吉林省召开雪季总结暨春夏文旅工作部署会议

时间:2024-04-16 来源:珲春融媒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新时代推动东北全面振兴座谈会上提出的“努力打造世界级冰雪品牌和冰雪旅游胜地、避暑胜地”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打造旅游“万亿级”产业的决策部署,近日,吉林省召开雪季总结暨春夏文旅工作部署会议。

  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曹路宝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总结了2023—2024年雪季全省冰雪旅游产业的发展情况,并对全年文旅工作作出部署。2023-2024雪季,吉林交出了一张亮眼的成绩单,游客数量、旅游收入、交通流量等多项指标均实现大幅增长,冰雪品牌的影响力、关注度、美誉度持续提升。

  会议强调,要创新理念、深度融合,加速构建彰显吉林特色的现代文旅产业体系。要促进旅游、文化产业联动发展,塑造以“文旅+”为主要特征的新型产业形态;要进一步统筹细化文旅资源优势,构建全域全季旅游发展新格局;要强化数字赋能,推进文旅大数据建设;完善支撑体系,形成推进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推动全省文旅产业发展再上新台阶,不断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新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