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之计在于“春”】珲春:棚膜经济“春”意浓 助农增收促振兴

时间:2024-04-16 来源:珲春融媒

  立足区位和资源优势,珲春市将发展棚膜经济作为乡村振兴和增加农民收入新路径,引导农民种植有机蔬菜和反季水果,打造“可欣赏、可采摘、可品尝、可带走”的田园综合体,让“暖棚经济”成为村民致富增收新引擎。

  走进三家子满族乡东岗子村的华瑞参业蔬菜基地,一垄垄小白菜绽绿吐翠、长势喜人,紫苏、芹菜、草莓等果蔬种类繁多、绿意满棚,一派生机勃勃景象。

  在近海街道图鲁村,山谷里蓝莓种植园的6000棵盆栽蓝莓已进入成熟期,一颗颗如蓝宝石般的果实挂满了枝头,让人垂涎欲滴。

  近年来,珲春市将棚膜经济发展与特色产业扶贫、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相结合,以促农增收为目标,以市场需求为导向,以科技为依托,推动棚膜经济向规模化、集约化、特色化、高效化发展,为乡村振兴提供重要产业支撑。目前,珲春市共有温室大棚895栋,棚室面积达78.57公顷,蔬菜年产量5230吨,水果年产量300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