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化营商环境 推动经济社会发展

时间:2020-04-02 来源:珲春广播电视台

      连日来,我市统筹推进疫情防控与企业复工复产,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全力推动经济社会发展。

      位于边合区的发振科技有限公司是我市第一批复工复产的企业之一,目前,公司已完全恢复了生产,产品订单也络绎不绝。

      截至3月30号,边合区已复工复产和连续生产企业106户,主要涵盖电子、纺织服装、工业生产等,复工总人数22206人。其中,规模以上工业企业42户,复工总人数14613人,复工率为100%。为了助力企业安全有序复工复产,各相关部门也在优化服务环境,提升服务水平上再发力,制定了复工企业包保任务分解表、企业防疫措施11条、企业防疫应急预案,明确企业防疫工作标准,目前,已累计为企业提供口罩6万片、防护服千余个、测温计500多个,确保企业防护物资充足。此外,我市还出台了扶持企业持续发展7条意见,从助金融、缓社保、减房租、延税款、扶资金等方面给予企业支持。

记者:殷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