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长金寿浩来我市调研

时间:2020-07-15 来源:珲春广播电视台

  7月13号,州政府州长金寿浩就当前防汛、环境保护、企业运营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等工作来我市进行工作调研。

  近期,国内部分地区汛情严重,延边河流众多,防汛压力较大。为确保安全度汛,金寿浩深入到敬信镇回龙峰应急工程项目现场,详细了解工程建设进度、规划和防汛能力,要求相关部门站在为人民群众生命负责的高度,在保证质量前提下尽快完成工程建设,确保堤防塘坝坚固安全。

  作为生态文明建设重要一环,污水处理是当前一项重点工作。在敬信镇污水处理厂、英安镇独立工矿区污水处理厂项目现场,金寿浩认真询问项目建设推进及污水处理等情况,指出,要强化环保理念,早日发挥污水处理厂的作用,严格按照技术标准运营管理,进一步改善水环境质量。

  当前,面对疫情防控和高质量发展双重考验,企业运行情况如何?有什么困难?急需解决什么问题?带着这些关切,金寿浩先后走进雅戈尔(珲春)国际服装城和珲春紫金铜业,并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企业上半年生产经营情况汇报。金寿浩强调,州及县(市)政府要与企业同舟共济、共克时艰,通过落实惠企政策、助力开拓市场、促进消费带动等方式,及时帮助企业解决融资、用工、销售等问题,为企业生存发展营造良好环境;企业也要化危为机,增强发展信心,主动适应形势变化,全力挖潜降耗增效,实现健康可持续发展。

  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事关广大农民朋友生活质量和幸福指数。来到板石镇柳亭村,金寿浩实地查看村容村貌、农厕改造及已改厕使用情况。金寿浩要求,各级各部门要积极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提升工程,实事求是、因地制宜完成旱厕改造任务,让乡村环境更美、群众生活更舒适,切实提高广大农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满意度。

  许斌、张吉锋、陈广东、刘林波、王艳辉、赵增峰等州市领导分别参加上述活动。

记者:庞裕滨